潆予

  第五十章

  生活总是一地鸡毛,外加偶尔的风花雪月。

  很多时候我们沉浸在八点档的偶像剧中,殊不知身边正上演着堪比偶像剧的剧情与狗血。

  当苏潆和未然踏出单元楼,迎面而来的就是曾经让未然刻骨铭心的人,旁边是浅笑嫣然的可爱女生。未然的呼吸一窒,整个人愣在原地,拉着苏潆的手也紧紧攥住,苏潆皱眉,抬头看到了前方走来的两个人。苏潆猜到了一些东西,安慰的握了握未然的手,然后神色自然的往前走。未然不发一言,沉默的跟着。

  “好久不见”有些清冷的声音响起

  未然抬头,眼眶微红,不知是因为突如其来的打招呼,还是因为没有预料到的相见。

  “嗯。”未然几不可闻的答了一声

  “这是我妹,小可爱。不介绍一下吗?”那个人微微抬了抬下巴,充满淡然的眼神,仿佛只是萍水相逢之后再遇的一个人。

  “这是……”未然还没说完,苏潆就直面迎上那个人的眼神,温柔沉稳的声音“你好,我是未然的姐姐。”露出一个不达眼底的微笑

  那个人感受到了苏潆身上传来的压迫感,到底是年龄有所差异,气场不够。

  “挺好的。”说完拉着所谓的“小可爱”迅速离开

  苏潆望着她们离开的背影,沉默不语。

  “姐……”未然拉了拉苏潆的手指

  “嗯?”苏潆温柔的微微抬头

  “我们走吧。”未然看着苏潆依旧温柔的面孔,内心也安定了许多。

  过去的事情早该泯灭在时间的长河中,过往的岁月也应该随着时间的流逝归于尘土。

  “姐,那个人就是我第一个主。很久没见了,感觉恍如隔世。看着她身边那个人,我突然意识到自己为什么没有优势了。不会撒娇卖萌,身高优势让和我一起的人有所压抑,不能享受被人依赖的感觉,而我沉默寡言的性格,冷淡的语气,常会让人难以接受。可能是时光教会我怎么接受自己,怎么理解别人吧。重要的是,谢谢你的陪伴,谢谢你的理解,我才能接受你,才能相信自己。谢谢你。也真的感谢你刚才主动维护我,主动表示你的身份。谢谢你在我最手足无措的时候给我力量,成为我坚强的后盾。”行走的过程中,未然缓缓诉说着自己的心声“可能那个人不知道曾经的她对我来说有多重要,也不知道我曾为了等她的信息等到失眠。经历过才会懂得这样的感受。其实也应该谢谢她教我成长,让我明白了并不是所有人都懂得接受和理解。也让我明白了,很多人能感受你的快乐,却无法分担你的难过,不是因为不懂得,未曾经历,只是不愿意。”

  可能未然也不知道现在讲话的自己有多么淡定。眼神中流露出的淡然昭示着内心的平和。

未然觉得自己可能会需要很长一段时间才能走出这段阴影。

没想到高估了自己,也高估了两个人的感情。

  “我理解你所有的心不甘情不愿,理解你所有内心的无奈与悲哀,我也可以接受你在我面前所有的脆弱与哀伤。因为懂得所以才更加愿意去付出。”苏潆安慰的晃了晃未然的胳膊,让未然回神和自己对视

  “姐,谢谢你。如果不是你,可能我无法用最快的速度去放下这段感情,也谢谢你的理解与支持,谢谢你理解我所有的一切,谢谢你支持我所有的想法。”未然第一次庆幸自己接受了苏潆,庆幸自己真心把苏潆放进心中,更庆幸自己懂得了苏潆的那份用心。

  未来很长,我们都需要有人同行,而最好的同行者就是你

——苏潆。

——未然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