潆予

  第五十四章

  很多巧合都是命中注定的。就像某些缘分冥冥之中自有安排。就像人和人的相遇不是偶然。

  苏潆喜欢独处多过群聚。很多时候我们享受的了群聚的欢悦,却感受不到独处的意义。我们总要有时间留给自己,给自己对话。让自己心无旁骛的坚定前方的路。

  苏潆在书店里漫无目的的游荡。听着耳边传来吉他独特的声音,感受着有一些交谈却不嘈杂的氛围。低头看着那些有意义的手账本,翻开之后仿佛看到了未来自己伏案而坐的身影。

  在下一个转角,听到了熟悉的声音

“你想买哪本书?”

  “我想要那个,就是那个漫画书。”稚嫩的女声

  “不行,妈妈说你只能买有用的书。”坚定的声音

  “哼!我不信,我要找妈妈。”任性的女声以及咚咚的脚步声

  “妈妈,你陪我去,我不要姐姐。”

  “姐姐也要买书,我们先去看看你的书,然后稍微等姐姐一会儿好吗?”温柔的声线

  “好”稚嫩的女声终于安静

  苏潆转身离开,该遇到的总会出现在下个转角。

  “苏潆姐,你也买书吗?”是陈曦

  “嗯,随便看看。”苏潆冷淡的回答

  “苏潆姐,我想…和你聊聊。”陈曦低头

  “可以”苏潆也需要一个解释

  “我去跟我妈说一声。”陈曦说完就迅速走开

  “走吧,去旁边的咖啡厅。”苏潆率先离开

  “苏潆姐…”陈曦望着面前的卡布奇诺“你不是爱喝咖啡?”

  “卡布奇诺也是咖啡的一种。”苏潆不想多说

  “我之前辜负了你,是我的不对,我知道我不应该把你当做一个可有可无的对象,也不应该在维护我女朋友的时候故意疏远你。我承认我自己分不太清楚对你的感受,等我明白的时候已经后悔了。我女朋友质问我的时候,我很心虚,为了让我们都安心,我选择断了联系。后来才发现姐姐和女朋友并不一样。而你的离开并不代表着我们之间不存在问题。”陈曦这样解释

  “陈曦,过去的事情,我不想再说,无论如何,现在大家好好的就够了。我不知道你认识未然,如果知道,可能我不会与未然有交集。现在未然是我的妹妹,我也希望你能摆正位置,像以前一样对未然。我们做朋友可以,若说其他关系,我给不了。未然比你脆弱,却也比你懂得自己的内心。你在摇摆不定的时候说明你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的是什么。曾经你是我最想善待的那个人,现在只有未然才是我想善待的人。”苏潆淡定的说出这段话

  “我懂你的意思。以后我不会再单独约你,跟未然也会保持从前的关系。这样也挺好,各自过好自己的生活。希望你能真的带给未然一些不同。她很不容易。”

  “我知道。”苏潆回了坚定无比的三个字

  ………………………………………………

  “兄弟,你是被绿了吗?”王贝贝拍了一张苏潆和陈曦在一起的照片发给未然

  “……”未然看着两个人熟悉的侧颜,内心揪疼:果然还是这样吗?你们还是会复合吗?我还是会一个人吗?

  和苏潆在一起无数美好的画面,和陈曦一起她对自己所有的关心,未然有些迷茫,有些手足无措……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