潆予

  第五十五章

  大多数人在见到一些表象的时候会忽略其真正的内在。

  即使被苏潆灌输了那么多“互相信任”的词,未然依旧说服不了自己装作若无其事。

  点燃手边的烟,看着忽明忽暗的烟头,望着若有似无的轻烟。未然内心揪疼。那是一种无法言语的感受。

和曾经那个人不同,过去分开,更多的是惶恐不安,还有无奈及悲凉。

现在这个人,未然感受到了内心深处传来的失望,几乎把自己淹没。就像溺水的人不会游泳,挣扎在沉浮的海水中,巨大的恐惧笼罩,无数过往的画面浮现,最重要的是求救无门和想要放弃的绝望。

不知不觉,未然手边的烟灰缸布满了烟头。微微咳嗽,未然回神。房间里充斥着烟气。打开窗,微风吹过,混沌的脑子有一些清醒。

  难得未然理智了一次。拨通了苏潆的电话,即使分开也要问清楚原因。哪怕失去,也要懂得原因在哪里。不管结果如何,一定要问一问曾经的欢愉是不是如梦一场。

  “未然”苏潆轻声开口

  “姐…”未然的声音有些嘶哑

  “怎么回事?你感冒了?”苏潆的语气中难掩着急,眉头微皱

  “没,姐,你在干嘛?”未然问

  “我和陈曦聊了几句。”苏潆毫不避讳

  这样的答复让未然安心。至少没有欺骗自己,那是不是证明苏潆是真的在乎自己多过陈曦?

  “我…想见你。”未然揪着衣角说出这句话

  “行啊。我和陈曦也聊完了,你在哪儿?”苏潆问

  “我在…”未然闻着屋子里的烟味,恍然意识到什么“那个,姐,我不在家。”未然底气不足

  “那你想去哪儿?”苏潆很是随意

  “要不…去你家?”未然鼓足勇气才说出这话

  感受到苏潆那边的安静,未然可以肯定,陈曦一定能听到这句话

  “行,我马上回去”苏潆挂了电话

  “回去吧,陈曦。各自安好。我要去等未然了。”苏潆说完就起身离开,没有看到陈曦落下的一滴泪

  未然专门洗了个澡,吃了口香糖,才骑上小电电出门

  “叮咚”按响门铃

  “来了”苏潆慵懒的声音响起

  “姐”未然乖乖的叫了一声

  “你身上有烟味。”虽然极淡,可苏潆敏感的闻到了

  “啊!?有吗?可能是不小心沾染的吧。”未然还抬手闻了闻自己的胳膊

  苏潆自然也没有错过未然那一瞬间的惊慌失措

  “姐,我想问…”未然端着一杯苏潆递过来的略微发烫的水

  “什么?”苏潆顺手拿起一个苹果就削皮

  “就是…陈曦的事。”未然不自然的放下水杯,两个手放一起纠缠

  “陈曦的什么事?”苏潆自然的提问,顺手把削好的苹果递给未然

  “王贝贝说你俩见面了。”未然鼓起勇气看着苏潆的眼睛,手紧紧抓着苹果

  “我们就是聊了分开后的一些事,她给我解释了为什么分开。”苏潆淡定的回答

  “然后呢?”未然追问

  “没有然后了啊。”苏潆一脸疑惑的看向未然,仿佛在问还应该有什么

  “那我俩…你,选谁?”未然试探的开口

  “傻啊你!你是我妹,当然是你啊。”苏潆戳了戳未然的额头

  “啊!?我吗?真的是我吗?”未然一脸激动

  “你想我选谁?”苏潆挑眉

  “没,没有啦,我就是,就是问问…”未然挠了挠后脑勺

  “聊聊你身上的烟味?”苏潆往后一仰,枕着交叠的双臂,看着津津有味吃苹果的未然,无形的压迫感袭来

  “我…”未然停下吃苹果的动作,有些心虚……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