潆予

第五十七章

  温暖是一个简单的词,对未然来说,这两个字是需要自己仰望的存在,直到遇见苏潆。

  未然静静的趴在床上,感受着身后已经不强烈的疼痛,内心更多的是劫后余生的欣喜。

  这次别人眼中的“小事情”对未然来说是一件大事情。

看问题的角度不同,事情的严重性自然不尽相同。

  苏潆给未然的身后喷了药,然后一言不发的坐在床边给未然揉伤。有一些硬块的地方,苏潆会加重力度。伴随着未然的嘶哈声,房间里逐渐归于宁静。未然突然想到一句歌词“在这温暖的房间,我于是慢慢发现……”

  缘分是奇妙的一件事,相遇更是亿万人中的偶然。

  未然回头看着苏潆的侧脸,用自己的手轻轻握住苏潆的手“姐,是我不够信任你,我对我们的感情不够信任,更多的是对自己的不自信。我知道陈曦是个活泼且有趣的人,相比之下,我这样的人很无趣。如果是我,大概也会选择陈曦吧。”

  “未然,这个世界上呢,有很多种人,开心的,悲伤的,骄傲的,谦虚的,随和的,高冷的。不论哪一种都是正常现象。而对我来说,你就是那个独一无二的存在,不管别人多好,我只想对你认真。我们在一起并不全是缘分二字,如果不是我有意接近,不是你有意敞开心胸,我想我们不会像现在这样。你不用觉得自己不好,每个人都是多面性的,懂得自己的好就可以了。”苏潆认真且淡定

  看着苏潆的表情,未然有些恍惚,认识这么久,除了偶尔的皱眉,很少从苏潆的表情中感受到其他信息。仿佛任何事都无法撼动苏潆眉眼间的淡然。这大概就是成年人眼中的成熟吧。

  未然思考着两个人确定关系以后的所有,仿佛自己太过缺乏安全感,而这种缺失的感觉不是靠别人就能弥补或者感知的。有时候人的成长就在一瞬间,就像未然从不曾感受到自己应该如何去面对别人,只是固执的认为自己不值得,总觉得需要一个霸道且足够在乎自己的人才能体现自己的重要性。其实不是的,这种源于内心的安全感与安定只能自己给。

  我们终其一生在学习的就是如何成长与独立。

  未然告诉苏潆一句话“姐,我突然懂了一些事,希望以后你能感受到我的改变。”

  回应未然的是一个淡然的微笑。

  生活中我们会遇见很多人,大致分为两种,正能量,负能量。而这两种人又包含了许多其他的类型。如果按真正意义去划分,大概每个人都没有固定的含义或代表词汇。因为人本身就是一个多面性的交叉体。不必给自己下定性。

  生活就是在一些小事中体会意义,在一些陪伴中懂得成长,在一些不足挂齿的小事中体会心意。

  愿我们都能有一个陪伴成长的人,有一个为我们照亮前路的人。这一路山高水长,希望我们都能不忘初心,追求最初的想要。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