潆予

  第六十二章

  曾有人说“学会享受群聚的欢乐,也要学着回归孤身一人的宁静。”未然大概就是这个样子,愿意和别人一起欢聚,独处时也能接受寂寞的时光。

  回到家的未然习惯性的用凉水洗头洗澡,大概是晚上喝了酒,吹了头,头微微发沉。未然没有在意,湿着头发躺在了床上。

  一夜无梦。苏潆忙完已经是中午十点多,给未然发了消息久久没有回复。午饭的时候拨通了未然的电话

  “喂?”未然沙哑迷糊的声音传来

  “你嗓子怎么了?”苏潆第一时间听出了不对劲

  “有些不舒服,头疼……”未然皱着眉头嘟囔着

  “等我一会,马上到。”苏潆饭都没吃,发动车子去了未然家。

  苏潆有未然家的钥匙,未然强行塞给苏潆的。美名其曰备用。其实就是想让苏潆多去找自己。

  苏潆看到床上裹成虫子的未然,有一些想笑。走向前去,伸手摸了摸未然的额头。

  “发烧了”苏潆自己嘟囔着

  感受到额头上的一点冰凉,未然睁开眼睛“姐?”

  “妞,发烧了,还没事呢!”苏潆轻轻弹了一下未然的额头,说完就去找医药箱。

  翻出退烧药给未然喂了一粒,然后去厨房熬粥。久不下厨房的苏潆也是破例洗手做起了羹汤。当锅里的水沸腾,米粒不断翻滚,苏潆把模式调成了煲粥,一个小时,足以让大米粥变得浓稠。

  用凉毛巾敷在未然的额头上,帮助降温。未然享受着苏潆的服务,在半梦半醒中,感受着苏潆带给自己的温暖。

那是像妈妈般的温柔,又像姐姐般的细心。

  “未然,起来喝粥了”苏潆轻声叫着未然,轻轻拍了拍未然的肩膀

  未然睁开眼睛坐起来,有气无力的看着苏潆手里的粥。

  “张嘴吧,服务你一次”苏潆温柔的语气泄露了对未然最诚挚的关心

  入口柔软的米粒,不用咀嚼便可咽下。能感受到苏潆的用心。淡淡的甜味是苏潆怕未然没有胃口加的糖。

  喝了两口未然的眼泪就落了下来。

  “可别给粥加料啊,不然你再嫌不好吃都浪费了……”苏潆调侃的话语让未然破涕为笑

  “姐”未然盯着苏潆的眼睛,郑重的说出“谢谢你”

  谢谢你对我的耐心,谢谢你对我的关怀,谢谢你对我的照顾,谢谢你对我的包容,谢谢你对我的所有。

  苏潆懂得未然的意思,回了一句“照顾好自己就是你最实际的感谢。”

  “我会的”未然咽下口中的粥,认真的回答

  最简单平凡的一碗白粥。未然吃出了美味佳肴的感觉。那是烹饪者用心制作的结果。

  多幸运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你。

  “睡会儿吧,醒了就该退烧了,我陪着你”苏潆温声说道

  “嗯”未然握着苏潆的手,嘴角挂着淡淡的微笑

  看着未然如此依赖的模样。苏潆不禁回想起她们的遇见,回想起她们一路走来的所有。

  有些人有些人注定会出现在我们的生命中。无论好坏,无论结果如何。

  未然对苏潆来说是不一样的,是有独特意义的。可能最初她们都有着各自的想法和目的,不过现在的她们很好。相互牵挂,互相在乎,这就是最好的现在。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