潆予

第六十五章

  如果说,人生是一部小说,那么所有的人和事都应该有一个完美的结局。

  如果说每个人都保留着最真实的模样,大概不会有那么多的悲欢离合。

  未然在去找苏潆的时候,偶然碰到了有些沧桑的李媛(未然的第一个主)擦肩而过的时候未然忍不住开口“你怎么了?”

  从未见过李媛这种模样。未然有一些奇怪。

  “是你啊。我没事”李媛微微扯了一下嘴角

  “你来是…?”李媛并不知道未然住在这里,以为她来找苏潆。

  “我有事。”未然淡定的开口

  未然想象不到自己现在的模样。

可能是因为苏潆对自己的影响太大,以至于自己早已把李媛放在了稍远一点的位置。

  相见如陌路。我们是熟悉的陌生人。这是诠释两个人现在关系最符合的一句话。

  “有时间吗?聊聊?”李媛看着面前略显阳光的未然

  “晚上吧,我现在有事。”未然低下头

  “行,那我等你电话。我的手机号没变。”李媛还是了解未然的。

未然记得李媛的手机号,一直都记得,只是分开后再也没有拨通。

  “姐,我今天碰到李媛了。”未然面色自然的提起这个话题,拿起手边的披萨掩饰不自然

  “哦?是吗?有说话吗?”苏潆咬了一口披萨,不自觉的微笑(味道不错)

  “嗯,她说想跟我聊聊。”未然有些忐忑,不知道苏潆会不会同意,或者苏潆会不会心里不舒服

  “可以啊,你不是也想要个结果?执着了这么久,给自己一次机会听她解释,更好的放下她。”苏潆是成年人,自然懂得拿捏分寸。

  跟未然说这些话,一是希望未然真的放下,不再留有遗憾;二是告诉未然自己信任她,支持她的决定;三是告诉未然,苏潆信任两个人的感情。

  “姐…”未然有些惊讶,这种事一般都会比较介意

  “未然,每件事有了好的开头,那就应该有个合适的结尾。就像谈恋爱这件事,分开的对象想复合,总要给彼此一个机会说清楚。圈子里也是一样。分分合合的人有很多,关键看你怎么选。作为姐姐,我支持你见面,是因为我相信我们的感情。也愿意给你机会,让你对曾经有个交代。你们两个人认识的时候都不够成熟,如今多番巧合,更应该为过去画上圆满的句号。”苏潆波澜无惊的眼眸看向未然

  “姐,我懂你的意思了。我会和她说清楚的。我要你就够了。”未然仿佛在黑暗中看到曙光,露出微笑

  “乖,快吃饭吧。”苏潆笑的温柔,把拌好的意大利面递给未然

  “嗯嗯。”未然的心情变得开朗。

  这就是苏潆的魅力所在,用润物细无声的方法影响未然。偶尔的温柔中带着强势,让未然有所发现,有所进步,也让未然读懂自己的真实想要。

  “喂,李媛,我们约在第一次见面的奶茶店吧。”未然拨通了李媛的电话

  “好。”李媛看着手机屏上的一串数字,仿佛回到了曾经。

回到了那个无忧无虑的时光。回到了初识时两个人单纯的美好。

  李媛认识未然的时候并不成熟,年少时,我们总想证明自己的存在感。

有时候证明自己不是用一场感情游戏开始。

最重要的是我们以为能给予的未必真的可以做到。

  与其无厘头的开始,不如在认清自己后决定。

  我们的青春就像一场游戏,有无数个副本,需要无数挑战,冲破关卡。可最后的胜利从来不属于我们。因为每个游戏都有未曾发现的Bug。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