潆予

第五十八章

  生活从来不是只有两个人的存在,而现实往往不会像小说一样美好。

  苏潆和未然在平静无波的日子里安然的度过。笑看每一天的日出日落。

  “喂?你好”苏潆的手机屏幕上显示陌生来电,长久以来的习惯让苏潆顺手接起

  “你好,我是未然的妈妈,冒昧给你打电话,方便出来聊聊吗?”询问的语句却带着不容商量的语气

  “可以,约个时间地点吧。”苏潆淡然的回复

  “下周一下午三点,我在XX咖啡馆。”未然的妈妈说出时间地点

  “好。”

  苏潆并没有告诉未然有这件事情的发生,如平常一般安静的陪伴未然。苏潆的内心也没有太多因为此事产生的波动。首先是因为苏潆足够成熟,她知道未然的妈妈找自己多半是内心有疑惑和怀疑。

每个家长都会为孩子考虑的多一点。不是瞧不起条件一般的人,只是成年人的世界里多的是尔虞我诈,富贵人家的出身自然经历的会比一般人多。普通人都会关心自己女儿认识的人是否真的纯挚,更别说条件富裕的人家。

在某些外延条件下,我们必须承认,别人的怀疑是正当且无法反驳的。

  苏潆和未然在一起没有利益牵扯,更没有利用未然的意思,两个家庭的生意种类不同,也不存在竞争对手或互相协助。

有时候我们所向往的单纯感情,或许会是大人眼中的幼稚玩笑。不过没关系,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所有的事情终将会有最合适的答案。

  “阿姨好,我是苏潆。”一进包厢苏潆就先自报家门

  “你好,坐吧。”未然妈妈在面对除女儿之外的人都是比较冷淡的

  “你也是个成熟的人,我就不拐弯抹角了。在找你之前,我调查过关于你家庭的所有,不是恶意,只是习惯性的多为我女儿考虑一些。我女儿是个单纯的人,我们忙于工作陪她的时间很少。上次发生的事情让我们震惊之余更多的是愧疚。看了她的手机才知道圈子。可能是我们给的关心不够,未然会有一些缺乏安全感,缺乏关心。所以别人对她的一点好,她就能千百倍的报答。约你出来,只是想跟你说,希望你能好好待未然,可能我没有立场说这句话要求你,但我还是想说出来。我不知道你是怎么看待未然的,又或者说是把未然当做哪种对象来对待的。从和她的电话中,能感觉到她是信任你的。我会关注你们的交往,希望你不要伤害她。”

  未然妈妈的话半是诚恳,半是无奈。许是对女儿的爱让她不得不接受苏潆的存在。可这突如其来的陌生人,会让未然的妈妈产生不安还有暂时无法接受的心情。只能这样跟苏潆对话。

  未然的妈妈是生意人,见过了太多的现实,看过了太多的分分合合。未然所踏入的圈子,未然妈妈是知道的,只是不知道她还混大圈。对圈子里的人未然妈妈生不出什么好感,却也只能妥协。未然妈妈不知道未来会发生什么,只是不希望未然再受到伤害。只是希望未然可以像个孩子一样简单的生活,开心的微笑,放肆的玩乐。

  每一个家长的心中都装有自己的至宝——孩子。我们所认识的每个微不足道的人都是家长的全世界。用同理心去理解每个家长那份用心爱孩子的心。


评论

热度(2)